呆毛只卖火柴不卖药

目前墙头众多。此号基本都是全职同人。

【林唐】林老师与流氓软件

这篇又有何处不和谐?我真的搞不懂你们审核的点在哪

一发完结,略长,ooc,架空,唐三打不是卡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流氓软件

与半个月前考试季的蝉鸣不同,暑假时的蝉鸣显得更加悠长而慵懒,在愈发浓密的树荫中吟唱着如白昼般漫长的快乐。

“……就在这个时候——卧槽!”无意中扫了眼手机,大惊失色的唐昊连忙关了麦,以免更多脏话迸射进他的电台——就算不是直播,剪起来也很麻烦的好吗。

“唐三打你搞什么鬼!麻痹你快住手!”唐昊已经记不清这是他多少次捧着手机猛戳屏幕,并冲着一个手机宠物大吼大叫了。屏幕上的小人置若罔闻,依旧笑嘻嘻地双手叉腰抬起右脚,把唐昊的珍藏一篇一篇踢进垃圾桶。

而手机的控制权此刻并不在他手上,就算关机重启也无法挽回。他受够这个流氓软件了,前天是他加密相册里带番号的图片,昨天是他精心收集的网址和种子,今天就连层层伪装的种马小黄文都惨遭毒手,这日子没法过了!

在最后一篇化名为“毛概期末试题”的文档被同时驱逐出sd卡和网盘时,唐昊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唐三打贱兮兮地冲他摇了摇食指,头顶冒出了一个文字泡,正是唐昊最喜欢的某部科幻小说的著名台词:

『藏好自己。做好清理。』

 

唐昊已经忍这家伙很久了。他刚获得这只宠物的时候觉得它还是蛮萌的,并且用自己最近正在读的快穿小说里“唐僧三打白骨精”的桥段命名为“唐三打”。

很快他就发现,这个宠物软件无法关闭、无法卸载,总是推送养生贴士或奇葩鸡汤,甚至还喜欢视奸他的相册、文档和其他app,对他微博互粉的一溜大胸妹肌肉男评头论足一番之后顺手把人unfo了,又拉黑了几个资源站,还自作主张地替他卸载了陌陌和blued,末了还提醒他约多伤身撸多伤肾——哦对,唐昊是个双。不对,他撸还是约关一个宠物软件毛事!这管得也太TM宽了吧!

唐昊决定给这个流氓软件点颜色看看,狠狠地滑着屏幕找他的杀毒软件。然而他还是太甜了。180安全助手、釜山手机毒霸、半度手机卫士、LED安全大湿全都拿这只宠物束手无策,后者垂着眼睛安静地坐在屏幕一角喝茶,头顶缓缓升起文字泡:『都说了,洒家是流氓软件。』

WTF.

 

唐昊做了好几个深呼吸,勉强压下了掰碎手机的冲动,继续把节目录完。幸好,他的移动硬盘里还有备份——可见他已经在与这只小兔崽子的斗智斗勇中吃一堑长一智了。

到底是从哪来的这么个流氓软件呢?唐昊回忆着。是他玩的那些经常弹窗推送广告的手游?还是更新软件时下错了安装包?

唐昊轻点鼠标,把剪辑好的节目发布出去,习惯性又打开了林老师的电台看他有没有更新,顺便去围观一下评论区。

诶,对了,林老师!他好像是软件学院的?

他应该知道怎么对付流氓软件吧!

唐昊连忙抓起手机,翻起了备忘录,他记过林老师的邮箱来着。可把一共没记过几页的备忘录来回翻了三遍,还是没见那串邮箱地址。唐昊茫然的眼神飘到一旁的唐三打身上,立刻燃烧起熊熊烈焰。

“混球!是不是你删掉的!”戳戳戳。

『~~~』

唐三打眯起眼睛,脸跟团子似的被戳得变了形,抬起两只小手试图挡住唐昊的手指,无奈由于次元限制闪避无效。不过很快唐昊就主动住了手,若有所思地看着它。

“你长得……”跟他好像。

唐三打扶了扶眼镜站好,头顶冒出一个问号。

“……真欠揍。”

 

 

林老师是龙眼FM的一位知名主播,也是N大软件学院的老师。地理位置如此接近,唐昊竟是先认识的前一半,后来才发现他的另一种身份的。

作为一个学新闻的死大三,唐昊翘的课比上的课还多。在那个没什么特别的周三下午,他心血来潮去上了一节计算机图文处理课,然后他明白了什么叫开口跪。

老师到底说了些什么唐昊根本没注意,他只知道,这个声音,绝对是白天黑夜就连梦里也在他耳边念《三体》的那个主播!幸好有桌子挡着,不然唐昊真的就栽地上了。

“我记得,第一节课是个女老师啊……”唐昊觉得有点晕,这不会是他又听着电台睡着了做的梦吧?

“小刘老师回家生孩子去了,代课的这个是软院的林老师,上周就是他教的。”室友小声告诉他。

卧槽!林老师——还真是他!

 

龙眼FM是一个最近很火的有声书网络电台。在龙眼FM上,网名“德里罗”的唐昊也算个小有名气的新晋主播,有两万多粉丝,也就是固定听众。作为新人的唐昊平时也喜欢刷刷推荐榜和热门榜,他刚火起来那会,“林老师”这个名字几乎是天天出现在榜单上,他于是点进去听了几期。

用把“林老师”爱称为“林老湿”的女粉丝的话说,那低沉温柔,略带点忧郁的沙哑嗓音有着无与伦比的魅力,性感得让人听了就能怀孕。

唐昊没有怀孕,不过他脸色相当难看,就跟快孕吐了似的。此刻他心里的草泥马在掀桌,为毛!这么MAN的声音要去念《邪魅一笑很倾城》这样的言情或者《受于九天》这样的耽美小说啊!

唐昊不是一个纯直男,但这不代表他喜欢听言情甚至耽美小说。他读的全是终点金手指爽文那一类的,修真、玄幻、无限流、快穿、种马后宫,所以他的粉丝绝大多数是男性。当他闲得没事在微博里黑两句林老师时,居然引来一片赞同之声,不过更多的是林粉的骂声,说林老师愿读啥读啥关他屁事。

两方人马在评论里战得不可开交,林老师以前的一些节目被频频提起,大多数是推理或科幻小说。唐昊此时反倒被勾起了点兴趣,把林老师的电台翻到最下面听了起来。

这一听就停不下来了。

从早到晚再从黑到白,吃饭走路骑车睡觉,林老师那磁性的声音都牢牢吸在他耳边。唐昊经常一觉醒来耳机还在播着林老师的电台,回想起梦里的内容似乎都是那个声音在背景音里做着旁白。

他的室友赵禹哲是这样形容唐昊的:走在路上远看他双手插兜戴着耳机特别高冷,走进才发现他目光游离魂不附体行尸走肉,走远了忽听一声大吼:“世界属于三体!”总之就是,男神,经。

直到有粉丝指出唐昊录音时总是刻意压低嗓音,语气甚至口音都向某人靠拢时,唐昊才发现,他完了。

他居然黑转粉了。

 

唐昊关注了林老师的微博,不过做一个老老实实的脑残粉他良心不安,他要做一个黑粉。

 

@龙眼FM_德里罗:室友失恋了。我让他听@龙眼FM_夜雨声烦不烦的相声乐一乐,过会儿我发现他哭得更凶了。拿过手机一看,居然是@龙眼FM_林老师的《会有基佬替我爱你》。

 

@韶光换_我想静静:现已加入豪华午餐//@龙眼FM_林老师:奥尔良烤鸡翅//@龙眼FM_德里罗:那大脚滚烫的妹子是什么?甲亢的天使?//@龙眼FM_林老师:发表微博我在龙眼FM上发布了作品《每个小手冰凉的女孩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》网页链接

 

这两条微博成功引起了林老师的注意,唐昊被回粉了。收到微博提醒的时候唐昊差点第二次摔了手机——第一次是林老师转他微博那会。

鸡血平复下去之后唐昊的心情大概是庆幸的,幸好他没有在好友圈里痴汉林老师的习惯。

从那以后,唐昊还是一如既往地在微博上黑着林老师,男粉们也一如既往地跟着他一起黑。可这躲不过林老师的女粉们的火ba眼gua金zhi睛xin,这群情商压制的生物们一眼就看出林老师之于德里罗犹如little four之于two cold,那可是相爱相杀的典范。

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最近唐昊的女粉涨得这么快了。

 

 

唐昊打开和林老师的微博私信,刚想问他关于删除流氓软件的事,忽然意识到,妈个基,林老师好像不知道他知道林老师是林老师!而且,他不能让林老师知道他知道林老师是林老师!

 

其实一开始唐昊还是挺为此而得意的。他在对方刚开口的时候就把人的二三次元对上了号,而对方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教室里还坐着一个他的黑……粉。这种信息不对称的暗爽令唐昊莫名兴奋了很久,他甚至还幻想过无数次最后一节课结束后向对方摊牌的场景。

“你造吗!我就是龙眼FM上那个德里罗!”

——唔,这个好像有点太张扬,好傻逼。

“你知道龙眼FM上那个德里罗吗?远在天边近在眼前!”

——前半句听起来像卖安利的,后半句像小学生。

“可惜,林老师若是能保持以前的风格,我大概会成为你的粉丝吧。”

——太委婉了,不像爷的风格。不过能达到嘲讽对方的同时隐藏自己的效果。

结果到了学期末的那节课,唐昊早就忘掉了这码事,顺便忘掉的还有他连在主机上充电的手机。

当他终于发现手机不见急匆匆地赶回计算机室时,林老师正在锁门,见他跑得气喘吁吁的模样,转过身对他笑了笑,“唐昊同学,落东西了?”

卧槽,他居然记得老子的名字。这是唐昊的第一反应。

 

平心而论,计算机图文处理算是他大三上得最认真的一门课了。从那次“心血来潮”算起,这不点名不签到的课他竟一节都没翘过,真爱天地可鉴。

可惜林老师在讲课的时候他都习惯性地眼神迷离神游天外,演示的什么步骤完全没在意。赵禹哲一直觉得,他室友不好好听讲就是为了叫林老师过来给他单独再讲一遍,简直小学生级别的心机汉。

不过现在,隔着网络,一向在举手提问时脸皮厚过显示器的唐昊却头一次犹豫了。

指尖的汗水搞得手机屏幕有点滑,唐三打配合地摇起了扇子。

『解暑饮料:西瓜汁,绿豆汤,热茶……』

 

 

林老师

龙眼FM_德里罗:怎么还不见你更新?你都要掉出热榜前十了!

龙眼FM_林老师:最近工作有点忙。等闲下来就录。

龙眼FM_德里罗:喔,那你忙

龙眼FM_德里罗:对了,你懂不懂手机软件啊

龙眼FM_林老师:怎么想起来问这个?

龙眼FM_德里罗:算了,不问你了

龙眼FM_德里罗:你忙吧,回头聊

 

这孩子还是那么犟。

林敬言笑着关掉微博,打开了“绿⑧”系统的后台面板。他最近的确不闲,“绿⑧”项目接近尾声,作为直接负责人,他的要忙的事可不少。

他最初是出于调节心情的目的在龙眼FM上录有声书的,那几部科幻和推理作品使他意外收获了大量女性粉丝,他于是顺应她们的喜好读起了言情和耽美。对他来说,读书仅是一种娱乐活动,内容是什么倒不怎么在意,热门榜之类也从来不看。

认识德里罗确实是因为那两条微博,他还真跑去听了听对方的节目,少年特有的清亮元气的嗓音和金手指爽文相当搭调,听得他又爽又痒。就算人总在微博上黑他,林敬言也没当回事,见着了顺手还会转发一两条。

 

林敬言在课堂上认出唐昊的原因很简单,唐昊的微博好友圈里有他的照片——就是那种小鲜肉男ji神lao常用的自拍角度。而光顾着回想自己有没有在好友圈黑林老师的唐昊早忘了这码事,还以为只有自个这边把人对上号了呢。

唐昊不说,他也不点破。林敬言承认自己有些恶趣味,演示完之后在教室里转悠就是在等那声尾音微微上挑的“林老师”,那声波的震颤令胸口的肋骨都被弹拨似的共鸣起来。

然后他就会俯下身去,把前胸凑近对方的肩背,手心轻覆上对方压在鼠标上的右手,眼睛盯着屏幕,嘴唇却几乎碰上他的耳根。

“点这个键,在这层建一个蒙版,复制选区……”

接着他就能感觉到那具身体轻轻的颤抖,耳廓像被呼出的热气蒸红一般,有时对方会反射性地缩一下,然后僵着脖颈硬撑下去。待他起身准备离开时,正好瞥见黑色的鼠标因附着汗水而反光。

 

最后一节课结束时,林敬言最后看了一眼那个熟悉的位置,却发现一只手机躺在主机上,充电线还连着USB接口。

后来回想起来,林敬言也不曾记得自己走过去,打开电脑,把随身带的U盘插进去时心里是怎么想的,大概是忽然间冒出来恶作剧的念头,或者只是想给对方留个纪念吧。  

唐昊气喘吁吁地赶回来的时候,林敬言已经在门口等他有三四分钟了。

唐昊拿了手机出来,走到他面前,地面上被窗格分割的阳光投下半张剪影。午后的光线淌过因汗水而熨帖的发丝,发亮的手背和反光的屏幕,手指在屏幕上无意义地划出吱吱的水声。

次节课的上课铃兀地在走廊里轰鸣起来,林敬言看到,唐昊的嘴唇动了动。

他这才发现,这家伙原来比自己高那么多。

 

为了避免嫌疑,林敬言在半个月后才激活装在唐昊手机上的“绿⑧”系统。这是他最近正在做的一个国家项目,通过在手机上装载一个智能系统软件,避免未成年人受到手机黄色信息的毒害。

我就是多找了个内测用户。林敬言这样自我催眠道。为了保护用户隐私,传回到服务器的数据大多都加了密。他只知道唐昊给他的客户端命名为“唐三打”,而且似乎被后者陆续删掉了不少文件。

想象着唐昊气急败坏的模样,林敬言愉悦地戴上耳机,打开德里罗的电台,继续和代码奋战。

 

 

流氓软件

@Vista日天下:文化部和N大合作推出首个手机智能屏蔽系统“绿⑧1.0”,旨在净化网络环境,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,防止其遭受不良信息的毒害。为了更加人性化的用户体验,“绿⑧”系统将以手机宠物的形态运行。 [图片][图片]

 

和很多人一样,唐昊也有刷微博时看见图片就点大图的强迫症。这第二张图赫然就是林……唐三打!

“我勒个去,怎么回事?这才是你的真面目?!”唐昊震惊了。他哪里看起来像未成年人了!不对,这玩意是怎么跑进他的手机的!

唐三打扶了扶眼镜,笑容很甜。『都说了,洒家是流氓软件。』

等等……N大?林老师?

脑中快速闪回那个阳光灿烂的星期三下午,唐昊全身的血液忽地凝固了。然后沸腾了。

“靠!”

 

龙眼FM_德里罗:你这个鬼系统要怎么卸载?说出不杀

龙眼FM_林老师:什么系统?明早就更新,别急

龙眼FM_德里罗:靠你还装!是不是你在我手机上装的绿⑧!

龙眼FM_林老师:唐昊同学

 

这突如其来的四个字让气得快鼓起来的唐昊瞬间瘪了下去,他记起自己关于揭露对方身份那一刹那的种种幻想,似乎没有一种是自己中招后气急败坏地找过去然后被人戳穿的。

【唐昊受到会心一击,效果拔群。】

然而对方完全没有给他心理缓冲的余地,补刀接二连三地飞过来。

 

龙眼FM_林老师:绿⑧是没有办法卸载的,它自动进行云备份,就算重装系统也没用。

龙眼FM_林老师:让你参与内测,却没有通知你,是我的失误。不过正是因此我们获得了更原始的用户体验资料,并由此做了很多改进,感激不尽。

龙眼FM_德里罗:……我谢谢你

龙眼FM_林老师:对了,你的唐三打现在可以升级成内测2.0版本的,有更多个性化的选择,外观也可以改。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跟我说。

 

唐昊干净利落地把林老师拖进了黑名单。

屏幕上的唐三打戴着睡帽揉揉眼提醒他该睡觉了,唐昊心头一阵烦躁,狠狠按下手机的电源键。

打开电脑,刚录两句就没了心情。胡乱抓抓头发扔掉耳麦,起身扑到床上。

 

昏昏沉沉地似乎做了好几个梦,唐昊只记得最后的画面是唐三打冲他摇了摇手指,发出了林老师那苏力爆表的声音:“唐昊同学……绿⑧是没有办法卸载的……”

“滚!!”

唐昊是被自己的怒吼喊醒的,他茫然地扫视着天花板和透进阳光的窗帘,余光瞥到一旁的手机屏幕亮了——早晨定时开机,然后自动播放林老师的电台。他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痛恨自己的这个设置。

“早上好。最近工作比较忙,给等更新的朋友道个歉。另外,我还想单独跟一个人说声抱歉,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,对不……”

唐昊黑着脸关掉电台,他很不爽,又弄不清到底哪里不爽。下床拉开窗帘对着外面发了两分钟呆,唐昊决定不能只有他一个人不爽,于是他抓过手机开始打赵禹哲的电话。

 

那边隔了好久才接起来,声音迷迷糊糊的,“喂?昊哥,大放假的能让咱睡个懒觉么……”

“禹弟,我很不爽。”唐昊的语气十分严肃。

赵禹哲已经懒得吐槽“愚弟”这个称呼了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我……不想再听林老师了。”

“那多好,”赵禹哲打了个哈欠,“你特迷他那会,我都以为你的耳机有毒,怎么一戴上魂就没了。网上不有卖那个,30天学会灵魂出窍吗,我看你都练到第十重了,一秒钟灵魂出窍,我成天担心你走火入魔,内力反噬,元阳自爆……”

“……你脑洞真大。”

“那是,我可是昊哥的脑残粉。”

唐昊被“脑残粉”这个词刺了一下,灵光一现,“打个比方,假如我把你强奸了,还跟你道歉,你怎么想?”

“我靠?昊哥你别吓我?我在老家呢可没在N市啊……再说我是有尊严的脑残粉,跟那些哭着喊着要给你生猴子的不一样!不一样!”

“你激动个P!我说假如!”

“那,有句话不是说吗,既然反抗不了就享受吧。”

——这心态转换也太快了点吧。

“反正是日夜相对的室友,闹僵了谁都不好过,何必呢。既然你诚心诚意的道歉了,我就大方地给你一次被原谅的机会。昊哥你放心,我不会报警的。不过弄伤了你得负责带我去医院……”

“把你的脑洞收一收。”

唐昊挂掉电话,看着屏幕上唐三打撅着屁股笨拙地扣上一个老式电话机的听筒。

这家伙……有那么难以忍受吗?

被删掉的那些,现在看来也没什么要紧的东西,反正电脑里还有备份。

而且这家伙还会卖萌。某化部可不会。

……自己已经到了反抗不了就享受的地步了吗。唐昊悲哀地想。

 

不对,让他不爽的好像是别的东西。

主屏上龙眼FM和微博的图标放在最显眼的位置,唐昊的手指毫不留恋地划过去,旁边那页上唐三打的图标角上冒出来个小红圈,提示他有更新。

『Master,请进化我吧。』唐三打不知从哪变出来一个数码宝贝里的徽章。

唐昊脑子一热,点了更新。很快更新包安装完毕,唐三打重新出现在屏幕上。

『Master希望给我改名或者更改外观吗?』

更改外观?唐昊点了“是”,接着屏幕左右出现了两个形象,一个是原来那个酷似林老师的正太,另一个是……

 

 

唐昊把人从黑名单里拽出来的时候,手心又一次湿透了。过速的心跳撞得他胸口隐约有些发麻。

龙眼FM_德里罗:你这是什么意思!这个新外观什么鬼!

龙眼FM_林老师:啊,这是内测2.0版专属外观,正式版不会有的。

龙眼FM_德里罗:都有谁用内测版?

龙眼FM_林老师:你和四个项目组成员,都是我的学生。

龙眼FM_林老师:哦对,还有我。你帮我的取个名字吧[图片]

 

对方发过来一张手机截图,屏幕上的Q版唐昊正眨着左眼卖萌『Master,请给我起个名字吧!』

唐昊瞬间有一种回复“傻逼!”的冲动,转念一想不行,这家伙顶着自己的脸呢。怎么着也得起个帅到炸裂的名字啊。

想了半天唐昊又意识到,这是林老师的手机宠物,我干嘛为他费脑子啊。

 

龙眼FM_林老师:名字慢慢想不用急。我还想跟你说一声,你的唐三打有个专属功能。

龙眼FM_德里罗:有种绿⑧要被你玩坏了的预感

龙眼FM_林老师:你可以用它跟我聊天,还能支持语音。

 

只见唐三打像开演唱会似的朝他挥了挥拿着麦克风的手,『就像这样,发文字点它的气泡就可以了,发语音就点他手里的话筒。』

这人怎么可以比流氓软件还流氓,这样我还怎么拉黑他……

唐昊憋足一口气,按着麦克风吼道:

“名字想到了!就叫第一流氓!”

 

 

林老师

暑假就像卫生纸,看起来挺多的,用着用着突然就没了。

荣升为死大四的唐昊直到开学了才意识到,他有一门课叫实习,还占好几个学分。可这时再满世界地找实习好像就有点太晚了,唐昊的简历又没什么特别之处,投出去就石沉大海。

唐昊向林敬言抱怨起这件事,唐三打笑着揉了揉身旁的小猫,『你有实习经历啊,绿⑧内测员。跟你的专业也沾边。』

“你给我开证明?”唐昊惊喜万分。

『可以。不过我这里有一个新岗位,只有你能胜任,来不来?』

“什么岗位?”

『我的男朋友。』

 

 

据说,第二天龙眼FM的热门榜前两名是《一念成基》和《主播与主播绝壁是真爱》。

 

FIN

 


小剧场by烟友情提供:

唐昊:这本马上要读完了,你说我接下来念什么好?

林敬言:你念《一念成基》吧。

唐昊:………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龙眼FM、little four、two cold、绿⑧和几乎全部的书名都有影射,《三体》除外,      因为我真的不想叫它《一休》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2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