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毛只卖火柴不卖药

目前墙头众多。此号基本都是全职同人。

【双叶】偶遇(亲情向,短篇完结)

来自 @云尸 的点文

非常短,最近腱鞘炎,不敢打太多字【明明是找借口

没写出苏苏的兄弟俩真是抱歉_(:зゝ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

叶秋从洗手池边抬起头的时候,在镜子里看到了两个自己。

是喝多了眼花了吧。那个德国佬看起来和和气气的,没想到中文说得磕磕绊绊,敬酒劝酒倒是一把好手,小刘挡都挡不住。

叶秋又低头洗了把脸,听到打火机“咔”的一声和一句无比熟悉的“哟。”

“混账哥哥!”迅速转过头,也不顾自己甩了对方一脸水。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在人转身的同时退后一步,检查了一下发现烟没有被打湿,就又叼回嘴上,“拿了冠军,主席非要开个庆功宴……倒是你不能喝还逞什么强?”

“没,我只是……”闻着烟味头又一是晕,趴回水池边又干呕了几下,却有一只手在背上拍了拍。

“说你逞强呢,还犟。”叶修看似漫不经心地拍了两下,在人直起身子的时候收了手,把烟掐灭在水池上。

“我得回去了……”想要绕过对方往门口走,却身子一晃歪在了他哥哥身上。对方的外套上一股烟味,刺鼻的同时又莫名有种安心感。

叶修自然地扶了人,跌跌撞撞地走到他们那一桌,跟沐橙打了个招呼又架着人到了门口,招呼了一辆出租车,对方却扒着车门不肯进去。

“我要回……”不由分说地把人塞进车里,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司机宾馆的地址——带着醉醺醺的叶秋回家显然不是一个能让老头子高兴的决定。

叶秋的手机“嗡嗡”地震了起来,那边刚说了个句“叶总”,就被叶修“我不太舒服,先回去了,那边就拜托你了。”两句挂掉电话。而趴在他腿上的正主睡得正香。

雨滴挂上了车窗,歪歪斜斜地分割着视野,窗外灯火辉煌的城市在这透明的流星中渐渐模糊。自从十几年前离开这里,这座城市对他来说就变成了两个——如今是三个——对手的主场,和Q市S市K市没有太大区别。提到“家”,他的第一反应是H市的可能性似乎更大。

可是这一切很快就要不一样了。今天过后,他不再是中国队的领队,更不是兴欣的队长。就像灰姑娘的魔法到时,偏离的行星回到正轨,漫长的梦在阳光下蒸发,他又成为叶家无所事事的大少爷。

回到联盟给订的宾馆时,外面已是大雨滂沱。气喘吁吁地把人架到床边时,一道亮光划破雨帘,很快闷闷的雷声就贴着地面滚过来。睡梦中的叶秋忽然浑身一颤,抱紧了刚要松手把他放在床上的叶修。紧扣着的指节发白,眉头皱起,额角见汗,牙齿紧咬着的嘴唇颤抖着。

像是打开了地狱之门,雷声轰隆隆地前仆后继奔流不息,叶修想要拂去紧抓着自己衣服的手,却被对方冰凉而有力的手指攥住,十指相扣。

叶秋很小的时候就害怕打雷,一到雷雨天就吓得大哭,雷雨夜更是不敢一个人睡。只有让叶修抱着他才能安静下来。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叶修离开家的那一年。

叶修不止一次因为这个嘲笑过他,叶秋就吸吸鼻子说老妈说生我的时候怕我一个人太寂寞,就从阎王那多要了一个投胎的名额,才生了双胞胎。打雷的时候就是阎府的小鬼来阳间收孤魂,我怕你被他们收走了。

叶修简直对这个说法无力吐槽。我比你先出生你才是多要的那个名额吧,还有我好好地站在这呢怎么就成孤魂了,以及老妈说你不记事的时候就怕打雷了你快别给自己找理由了。

没想到十多年过去,这家伙一点长进都没有啊。

哥哥。

叶修读出了对方唇间无声的音节,叹了口气,和衣躺到床上用另一手抱住对方,在后背有节奏地轻拍,温暖的手掌将热力传递到与噩梦中的人相扣的手心,感觉到对方的力道渐渐放松,叶修在舒展开来的眉心上印下一吻。“晚安。”

自己不在的时候,他如何在这样的夜晚安寝?后来的某天叶秋笑着回答说,那就喝点酒,醉了就睡着了。

醉了还不是没人照顾你。叶修弹了他个爆栗。

时差还没有倒过来,再加上习惯了熬夜,此刻叶修并没有太多睡意。习惯性地去开电脑,却发现自己用不着再去研究视频,玩游戏也没有了账号卡。掏出了一根烟,看到床上的身影又默默收了起来。

 

 

叶秋盯着宾馆的天花板,努力回想着昨晚那个德国佬到底有没有给他塞姑娘。垃圾桶里没有方形的小包装袋,下半身好像也未曾使用过,似乎只是一场普通的醉宿。

只是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?

下床去找手机,却被睡在沙发上的人吓了一跳。

“混账哥哥?!”

记忆像恢复的损坏文件逐渐回到大脑,酒店洗手间的偶遇、雷声中的拥抱,还有那声,晚安……

看着那张与他相似的睡颜,叶秋放弃了把人叫醒的想法,在额头的位置隔着薄薄一层空气印下一个早安吻。

昨天的相遇似是偶然,但他们已然回到了相交的那个区间。不再是,形同陌路。

未来是怎样的呢,他只知道,雷雨天又能睡个好觉了。

反正日子还有很长。

 

FIN


评论(7)

热度(8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