呆毛只卖火柴不卖药

目前墙头众多。此号基本都是全职同人。

荣耀大学附属幼儿园宇宙大班的日常——1

不想再回顾的黑历史。本来被lofter无差别封杀了。为了对粉丝负责还是重新发一下吧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开学

9月1日是荣耀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园的日子。作为大学的附属幼儿园,它生源不多但稳定,每年还放寒暑假。
叶修伸了个懒腰,习惯了通宵的他不到5点就被老韩残酷地拽出了被窝简直伤不起。老韩那是园长,今天是该挺忙,但凭啥还要把他一个普普通通的幼儿园老师一大早叫起来?
啧,肯定是心里不平衡。
叶修正寻摸找个地方补个觉,财务主任张新杰就走了过来,镜片的反光煞是犀利:“叶修老师,你现在应该在宇宙大班的登记处,今天会比较忙,请不要偷懒。”
啊啊对了,老韩说过今年让他当宇宙大班的班主任来着。真麻烦。
幼儿园有四层楼,大班是在第三层,老师的办公室在第四层。叶修站在第三层宇宙班的门口,看着一张张熟悉的老脸带着熟悉的小脸来报道,心不在焉地夸奖哪家的孩子又长高了哪家孩子的裙子真好看。心里想的是好困啊好想睡觉好想抽烟什么时候能结束啊……
一张陌生的老脸带着陌生的小脸出现了。小孩皱着鼻子嘟着小嘴,扎着一对朝天撅,两只小手一直在胡乱地扯着白纱裙,显然在生闷气。大人看上去和这里常见的大学老师没什么不同,30出头的模样,穿衬衫夹皮包。
“老师你好,我们才搬到这边来。我家孙翔以前没上过幼儿园……二翔,叫老师好。”
小孩抬头瞥了一眼叶修,立刻把头转回去了。
男人捞起小孩的一只手,示意他转过来。“告诉老师,你今年多大了?”
“混蛋!”孙翔恶狠狠地甩掉男人的手,跑掉了。
叶修随便笑了笑,“第一次来幼儿园,不哭就很好了,不要勉强他……孙翔?男孩子?”
男人笑而不语。
叶修扬了扬眉毛:“大班有宇宙班,就是我这个班。还有隔壁那个国际班,你想让他上哪个?”穿裙子的男孩子啊……一定能跟小卢相处得不错。
“有什么区别吗?”
“国际班教英语,学费贵一些。”
“宇宙班吧。”
“这边登记一下,去四楼交钱。”叶修把表格递上。“你是他父亲吧?”
“不,”男人神秘地笑笑,“我是他爷爷。”

宇宙班登记表
姓名:孙翔
小名:二翔
性别:男
年龄:5岁
监护人:孙哲平
关系:祖孙
监护人电话:(略)
住址:荣耀大学家属区25-222


“老大!”
唐昊一回到宇宙大班的教室,赵禹哲就冲了过来。
“老大,咱班新来了一个妞,进来就坐你位子上了,我跟她说话也不理我。”
唐昊低头整了整自己的红格子衬衫和黑马甲,唐少今天也倍帅。暗暗给自己比了个V,唐昊一捋额前的头发问:“长得怎么样?”要是特别漂亮,还可以容忍让她坐一下下自己的专属座位。
赵禹哲还没回话,就见叶修老师领着另一个穿裙子的小朋友走到了他的专属座位跟前。
“孙翔,这是卢瀚文。小卢来,跟二翔握个手。”
孙翔一下子蹦了起来,顺便带倒了唐昊的专属椅子。唐昊的眉毛跳了一跳。
“我是男的!”孙翔的眼睛瞪得圆圆的,一下子掀起了自己的裙子。唐赵二人的角度看,就像孔雀“唰”地开屏了一样。“男孩子,看到没?”他尖着嗓子喊。
唐昊的眉毛跳了两跳。
“我……”小卢一点也不想欣赏孙翔的内裤。
“凭什么坐我的座位!”唐昊终于忍不住冲上来一拍桌子。哎呦,手好疼,赶紧背到身后。
唐昊成功抢到了仇恨,孙翔终于赏脸正面看他了。“你的座位?哪写着?”
“凳子底下!”
孙翔把倒下的凳子举起来,看到了里面歪歪扭扭的字。
“你叫唐日天?”
“我叫唐昊!笨蛋笨蛋笨蛋!”
“你才笨蛋!你是两个字这是三个字!会不会数数!”
“你才是笨蛋!我会数到100!”
“你笨蛋!”
“你大笨蛋!”
“你大大笨蛋!”
……
两个笨蛋互喷的时候,小卢乖乖地坐在一旁,手放在膝盖上,眨眨大眼睛对叶修说:“叶老师,我爸爸说,女孩子不能吵架。”
叶修这才意识到,新来的这位小朋友,和小卢完全是不同的类型。

 

张佳乐送完唐昊,准备开车上班去,正往停车场走,就看到前面一个熟悉的身影。没等他想起来在哪里见过,那人就钻进车里开走了。
中午在食堂吃饭的张佳乐突然记起,那人是他的大学同学,他的社长。孙哲平。
孙哲平和他本科都在荣耀大学百花学院,大一时他们一起组建了荣耀大学第一个电子竞技社团:百花战队,并且在全国竞赛中屡次获奖。因为两人同为社团发起人,就约定一个做社长一个做战队队长。
然而大三的寒假结束后,他就再也没见过孙哲平。教授,同学,学校,社团,没有人知道孙哲平去哪了,也没人能联系上他。
他甚至狠狠地想,孙哲平是不是挂了?
欠债寻仇?外星人绑架?
从担心到诅咒到不安到希冀。
“我说呢,祸害遗千年,你果然没死。”每次看到相似的背影,他都上去拍人家的肩,发现认错后就生生把这句话咽下去。
再到麻木。
这么多年过去,现在就算再看到这个背影,也没法第一时间想起他了。
这次张佳乐没有再猜那人是真是假,时间让这个悬念变得无关紧要。
造化弄人。
新学期的第一天,院里肯定要开会。坐在会议桌前,张佳乐满脑子只有这四个字。
坐在他斜对面的孙哲平兴味索然地看着涛涛不绝的院长,完全没有注意到一双注视着他的复杂目光。
散会以后,张佳乐走到孙哲平面前。当年在脑内计划过无数次的一见面就揪着对方的领子质问“你去哪了”或者痛哭“你还活着”等小剧场显得那么可笑,又不是拍台湾偶像剧,都是成年人了。
“社长也回来了?”张佳乐开会时酝酿了半天,最终这样开口。
孙哲平终于正眼看他,停了好几秒后说道:“队长,好久不见。”
十年不见,真是好久。


“昊昊和二翔关系不错呢。”叶修笑眯眯地对两位家长,不对,是一位父亲一位祖父说。
社长和队长看着脸上挂彩的两位小朋友,心里的草泥马都在呼啸。好你妹啊!我们小言刚演了几分钟这就换画风了?
“给二翔穿裙子是爷爷的主意?真是太适合了!”叶修给孙哲平比了个赞,后者含蓄地点头笑纳。
“社长品味真独特。”张佳乐觉得孙翔那一脸吃屎的表情真是萌爆了。
“这样他就不敢跟我抢秋千了哈哈哈!”唐昊得意地挥舞着拳头。
好像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小辫都气歪了的二翔……不过没人在乎他的感受。
接了孩子,两家人在停车场告别……然后,在25号楼下重聚。
“……刚搬来我家楼上的人是你啊!”
张佳乐好想哭。什么叫抬头不见低头见?这是要把十年份一并补回来的节奏吗?

宇宙班登记表
姓名:唐昊
小名:昊昊
性别:男
年龄:5岁
监护人:张佳乐
关系:父子
监护人电话:(略)
住址:荣耀大学家属区25-212

TBC.

下一章

欢迎订阅标签#大班日常

评论(7)

热度(60)